晴時多雲

中國提反壟斷新規 企業又要提心吊膽

2022/06/27 16:30

中國監管機構於2020年底開始對行業進行打擊,如對阿里巴巴集團等公司處以數十億美元的罰款。(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管機構又要出招,週一(27日)公佈一項提高監管反壟斷行為能力的規則和草案,因應準備在8月實施修訂的反壟斷法,民營企業恐怕還要提心吊膽。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表示,希望就提案徵求各方意見,其中包括對哪些交易可能被視為壟斷的定義,以及對有權限制競爭的地方當局應如何行事的規定。

市場監管總局舉例,如果一家企業的全球年收入超過120億人民幣,公司就需要就其計劃中的併購尋求反壟斷審查。中國監管機構於2020年底開始對行業進行打擊,特別針對認為壟斷行為的平台經濟公司打壓,如對阿里巴巴集團和美團等公司處以數十億美元的罰款。

去年,監管機構開始修改2008年的反壟斷法,重新強調數位經濟並增加罰款等,修訂將於8月1日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