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綠色運動衣物貼合材料 紡拓會:已與國外廠商洽談合作中

2022/06/21 16:42

應用在戶外運動衣物的「低熔點綠色貼合材料」,具可回收特性。 (紡拓會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紡拓會今天表示,去年12月由紡拓會開發,應用在戶外運動衣物的「TPEE低熔點熱熔膠膜綠色貼合材料」第二代,是國內外首創低熔點聚酯熱熔膠材料,這項綠色貼合材料,強度高於市售的衣物的貼合膠材近3倍,也有不水解、不黃化的環保回收特性,目前也和國外運動品牌洽談合作中。

 紡拓會表示,這項技術已獲多項國內外發明專利,能與一般聚酯紡織品達到「同質易回收」,除能淨零碳排,降低環境負擔外,這項綠色貼合材料,剝離強度也達到每公分高於1500公克。

 紡拓會指出,目前有國內成衣廠商使用此材質,熱熔膠貼條主要應用在衣服車縫扣的防水處,與成衣服飾布料同材質,低溫耐氣候佳,也更加容易環保回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