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債8.9兆面臨下市 恆大將於7月底公佈重組計劃

2022/06/21 13:31

面臨下市危機,中國恆大集團將在七月底公佈重組計畫。(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陷入金融危機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於週一(6/20)表示,將按照原訂計畫於7月底公佈重組計劃,然而對於公佈2021年財務業績及相關調查報告仍沒明確時間表。恆大集團已在3月份暫停股票交易,必須在期限內修正暫停原因,否則其股票將退出香港交易所,面臨下市危機。

恆大集團背負超過3000億美元(約8.9兆新台幣)的海外債務,在去年底未能履行還款義務被視為違約。同時,由於未能按時交付年度財務業績,已自3月21日起於香港交易所暫停交易。並針對旗下公司恆大物業展開獨立調查,其在審核去年財務報告過程中,發現有約人民幣134億元(約594億新台幣)的存款已被銀行強制執行。香港交易所亦告知,必須在9月20號修正暫停交易的原因,否則將被下市。

恆大指出,證券交易所有權在適當情況下,規定更短的補救措施期間,它們也正在積極推動重組工作,並預計在7月底之前宣布重組計劃。據《路透》報導,恆大集團正考慮用現金分期付款或以香港上市的兩個股權以償還其境外持用人約190億美元(約5641億新台幣)的債務。

恆大集團旗下子公司恆大新能源汽車及恆大物業集團也發佈了類似新聞稿,說明他們的股票也處於暫停交易狀態,結束時間將另行通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