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台積電秒填息!航海王拖累台股開高走低

2022/06/16 11:37

台積電秒填息!航海王拖累台股開高走低(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為了打擊通膨,美國聯準會決定1次升息3碼,美股昨日戲劇化由黑翻紅,台股今日一早伴隨美股反彈跳高,一度強漲逾200點,台積電(2330)亮麗秒填息,激勵電子股上攻,但航運股重挫,拖累台股走弱,漲幅收斂。

今日大盤反彈力道不如預期,貨櫃三雄成為拖累台股上攻的一大族群,美國有意打擊運價對抗通膨,貨櫃族群連日走弱,外資昨日大舉賣超長榮(2603),長榮股價在跌破年線後,今日一早企圖反攻,但龐大賣壓出籠,股價再創波段新低。

ABF載板三雄因外資看淡後市,欣興(3037)昨日釋出正面展望,仍止不住賣壓,盤中重挫逾6%。

法人指出,美國聯準會預計連兩月升息3碼,短線市場利空出盡,若美股出現一波反彈,台股短線有望止穩向上,但全球經濟不佳,股市震盪激烈,空方氣焰佔上風,建議投資人謹慎為宜,切勿過度追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