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抑制內需奏效 美5月零售銷售下跌0.3% 美股大漲

2022/06/15 23: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5月零售銷售下跌0.3%,為5個月以來首度下跌,主要因為汽車銷售暴跌,加上創紀錄的汽油價格,促使消費者縮減其他品項的支出,顯示逾40年最高的通膨正在抑制需求。週三美股開盤大漲,4大指數漲幅均逾1%。

 美國商務部表示,5月零售銷售下跌0.3%,不及市場預估的成長0.1%,也低於4月經修正過的成長0.7%。

 美國5月汽車銷售下跌3.5%,加油支出增加4%,反映5月美國汽油價格飆漲。扣除汽車和汽油銷售,美國5月零售銷售成長0.1%,為5個月以來最小增幅,低於4月的成長0.8%。

 這些數據顯示,美國民眾對商品的需求正在放緩,可能反映美國逾40年來最快通膨的衝擊,以及民眾更偏好在旅遊和娛樂方面增加支出。隨著價格壓力持續上升,美國消費支出可能因為高物價、高利率而進一步縮減。

 美國商務部公布5月零售銷售數據,正值美國聯準會(Fed)召開6月貨幣政策會議之際。市場預期,Fed在會後將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為1994年以來首見。

 BMO資本市場高級經濟學家瓜泰瑞(Sal Guatieri)表示:「疲弱的零售銷售數據不可能影響Fed的決策,因為Fed需要看到國內需求和就業市場持續疲弱一段時間,才能在對抗通膨的戰線上鬆一口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