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油價飆升 全球駕駛人仍繼續上路

2022/06/15 18:05

雖然全球油價飆漲,但司機們看似不為所動,仍加好加滿持續上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數據顯示,即使油價不斷上漲,世界各國的駕駛人仍在不斷加油,市場需求絲毫不受影響。有分析師指出,這是因為在家庭預算緊縮的情況下,流動性資金目前仍勝過其他支出。

路透報導,根據導航數據組織TomTom的交通擁擠數據顯示,上週義大利羅馬和英國倫敦的交通量輕鬆超過了疫情爆發前水平,日本東京、印尼雅加達、印度新德里亦同。根據印度政府數據,印度5月燃料消耗量年增23.8%,達1827萬噸。

另外,法國巴黎駕駛人上路的人數與2019年相似,西班牙馬德里與德國柏林則有上升趨勢,顯示全球各地開車需求的確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雖然目前油價尚未戳到司機痛點,但三菱日聯銀行分析師Ehsan Khuman認為,若當美國每加侖需支付6美元(每公升約新台幣46元),或原油每桶140美元的時候,情況就會出現轉變。

Ehsan Khuman表示,油價仍有大段路要走,才會出現需求下降、市場平衡的狀況,目前消費與替代品的放緩仍處早期,隨著進入夏天,痛苦閥值將開始顯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