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FOMC會議前市場觀望 未來1個月指數蒸發400點

2022/06/14 15:0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台股今天(14日)回測了5月中的低檔區,大概15900到16000(點)的區域,暫時有一個支撐,不過因為昨天是禮拜一(13日)呈現跳空往下走低,這一週還是比較偏空方的壓力比較沉重,在禮拜四(16日)凌晨即將是FOMC(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的會議,所以禮拜四的台股,將會面臨FOMC會議之後,聯準會(Fed)是不是變得比較偏鷹派這樣子的狀況。目前看到6月份本來是升息2碼的機率比較高,現在連升息3碼的機率都已經快到9成了,所以看到其實在整個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爆表之後,對於Fed升息的預期也逐漸拉高,這也造成昨天晚上美股也破了今年低點,費半跟那斯達克跌幅最重,都分別跌了4%多跟3%多,所以整體的科技類股,今天的表現在亞洲的部份也是呈現開低,不過看到在中場過後,台積電(2330)以及聯發科(2454)都有開低往上拉抬的走勢。

主要就是在匯率的部份,台幣今天早盤仍然是走一個貶勢,但是中場過後,開始有些回升的狀況,所以其實在今天早盤9點到10點,很明顯這個是外資的賣壓出來,那後續其實台幣又轉為比較偏升值,所以其實在權值股部份,又有一些買盤進入,所以在整體來說的話,指數比較容易呈現一個區間震盪整理。那明天即將是台指期的結算,結算完之後,除權息的影響大概就要扣掉400多點,所以明天結算完之後,7月份的期指直接就會在15500點到15600點這個位置,也就是說台股如果在接下來1個多月的時間,可以在15600(點)打出第2隻腳,相對就已經非常強勢了,因為這是扣掉除權息的影響,除權息本身就要蒸發掉400多點,那台股如果下個月,過了1個月收盤還是在15600(點),那表示其實本身是沒什麼跌到,只有扣掉除權息的這個因素。那當然因為現在除權息旺季,當然可能會想說找些高殖利率的這些股票,但是高殖利率他要填息,殖利率才叫高,如果沒有填息股價一直往下掉,那也沒有所謂的高殖利率。

可以看到金融類股,在今天開始有一些表現,這個是對於明天央行升息的預期,目前預期可能升息半碼,再加上一些打房措施,或者是直接升息1碼。金融類股現在相對是回檔到一個比較低的位階,我們看到金融類股指數,4、5月份因為防疫保單的利空回跌到大概1600點的位置,那現在大概是在同樣這個位置沒有太遠的地方,所以如果央行如預期的升息,那應該更有利於金融類股在這裡止穩。所以建議大家在操作上,一些高價的電子股,這些過去因為疫情而受惠這些電子類股,建議先避開,因為在殖利率往上漲的時候,這些電子股會首當其衝,將會遭遇到賣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