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人類未來每年需砸10億美元 防「世界末日」

2022/06/11 06:00

首次上稿 6-10 20:38
更新時間 6-11 06:00

比爾蓋茲表示,人類未來每年需砸10億美元,防止「世界末日」的發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未來20年內爆發「世界末日」規模疫情的可能性超過50%,幸虧COVID-19的出現,人類現在每年只要花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1億)就有機會阻止它發生。

《Business Insider》報導,比爾蓋茲在《時代》的百大人物峰會上呼籲,世界應建立1個由3千名專家所組成的傳染病團隊,以幫助世界各國改善應對流行病措施,並隨時為當地科學家提供疫情報告。

比爾蓋茲還建議,應該升級疫苗、醫療等相關技術,並且建立完善的公衛系統以便監控世界各地的疾病。他估計,雖然這樣一來每年將會燒掉10億美元,但至少不會比現在COVID-19對全球經濟造成的傷害來的更大。

比爾蓋茲表示,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未來20年內再爆發另1場疫情的可能性超過50%,而這場疫情,可能真的會是「世界末日」。若大家不趕快採取行動,那麼對所有國家來說都將是1個嚴重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