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鋼價下修 中鋼5月營收434.82億元、月減4.24%

2022/06/10 15:16

中國封控後影響國際行情下修,中鋼5月營收月減4%。(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自結5月合併營收434.82億元、月減4.24%、年增9.48%,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表示,因中國封控後影響國際行情下修,包括中國、歐洲、東南亞鋼價都已出現盤整修正,會影響到外銷接單價格,目前來看,中國已逐漸解封,第三季中段後應可期待。

中鋼自結5月合併營收434.82億元、月減4.24%、年增9.48%,合併營收2041.04億元,年增17%。中鋼5月盤價雖續漲,6月才開跌盤,但因國際行情修正,黃建智表示,會影響到外銷接單價,而目前中鋼外銷比重也不低,約35-40%。

黃建智提到,國際通膨問題、亞幣貶值,加上先前中國封控等因素,影響全球供應鏈、物流,大家都認為不太妙,不過隨中國解封,中國也將於6月將積極追趕,打通物流結點 ,避免第二季GDP出現意外數字,內需會有一波需求。

不過黃建智也說,時間上來看也不會立刻反轉,7也很可能還在恢復期,預料第三季中段,8、9月會有回升,對第三季仍可期待。而中鋼目前還是滿載生產中,主要是先前熱軋等歲修,需要消化先前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