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北京開綠燈 螞蟻IPO再度復活

2022/06/10 05:40

傳螞蟻IPO再度復活。(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中國金融當局已開始就恢復螞蟻集團的首次公開募股案(IPO)展開初步討論,此舉是迄今中國當局撤銷對科技產業打壓最明確的跡象,該打壓使兩年前,這件全球最大上市案,在倒數時刻被硬生生叫停。

報導說,中國證監會已成立一個小組,重新評估這家金融科技巨頭的股票出售計畫,當局也接近核准螞蟻許可的最後階段,該等候多時的許可將為IPO清除道路,並使該公司的監管更像銀行。

路透也報導,消息來源稱,螞蟻的目標是最快下月在上海與香港提交初步招股書。而針對招股書提出的具體時間,螞蟻必須等候中國證監會的指導。螞蟻則聲明說,沒有計畫重啟IPO計畫,但沒有進一步說明,也沒有回應是否獲得北京當局放行的詢問。

2020年11月螞蟻的上市計畫在北京當局要求下倉促擱置,當時螞蟻估值約3150億美元,計畫籌資370億美元,史上空前。螞蟻集團9日發布公告說,「螞蟻集團正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專注落實整改工作,目前沒有啟動IPO的計畫」。

路透說,螞蟻IPO的恢復或許也顯示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某種形式的回歸,自從螞蟻上市案叫停後,馬雲維持低調姿態,螞蟻是阿里巴巴集團的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