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反彈該進場?瑞銀:時機未到 要選價值股

2022/06/09 14:05

瑞銀認為科技股這類的成長型股票進場時機未到,考慮到當前通膨環境,該銀行較傾向於選擇價值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Mark Haefele昨(8日)表示,過去2週科技股雖然出現反彈,但今年迄今成長型股票表現仍然不佳,加上現階段通膨環境,價值股可能才是首選,科技股進場時間未到。

綜合媒體報導,Haefele分析指出,自今年年初以來,納斯達克指數下跌了22%,而標普500指數下跌了約13%。殖利率上升打壓了科技股的估值,尤其是那些尚未產生獲利的科技股,因此,大部分投資者已經撤出資金。

雖然成長型股票的拋售的確可能會是進場的訊號,不過Haefele認為,到今年為止成長股的表現仍會遜於大盤,因此他建議投資者在未來不到1年的時間內減少科技股的曝險。

另外,瑞銀認為當前通膨環境較有利投資價值股。「自1974年以來的數據表明,當通膨率超過 3%時,價值板塊的表現通常比較出色,雖然未來幾個月通膨率可能會下降,但仍會有一段時間保持在這門檻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