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亞迪高層曝:很快將為特斯拉供應電池

2022/06/08 11:20

比亞迪(BYD)高層透露,很快將向特斯拉(Tesla)供應電池。(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BYD)高層近日接受中媒訪問時透露,公司很快將向美國龍頭大廠特斯拉(Tesla)供應電池。

綜合媒體報導,比亞迪集團執行副總裁、汽車工程研究院院長廉玉波表示,特斯拉是一個成功的企業,相較之下比亞迪非常沒有經驗,比亞迪很尊重特斯拉,同時也是目前國新能源車企學習的榜樣。

廉玉波隨後透露,比亞迪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好朋友,很快將準備向特斯拉供應電池。

上(5)月就曾傳出比亞迪向特斯拉供應電池的消息,比亞迪內部人士也透露,預計將首先運用在特斯拉Model Y車款。針對報導比亞迪不予置評,特斯拉相關人員則表示,尚未接獲官方消息。

目前特斯拉有多家電池供應商,除了南韓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日本松下(Panasonic)之外,Model 3和Model Y車型也使用中國寧德時代的磷酸鐵鋰電池。消息傳出後,截至今(8)日上午11點,比亞迪在港股上漲3.1%,在深圳小漲0.93%;寧德時代則應聲下跌5.6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