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會奧步拒保 明台產:防疫險疫苗險上限3家承諾不變

2022/06/04 15:30

明台產險強調,防疫險疫苗險上限3家承諾不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防疫保單理賠壓力大,不少產險公司遭質疑以「奧步」拒保拒賠,為免除外界疑慮,明台產險董事會「經營管理委員會」日前決議,即使防疫政策已改變,也持續遵守銷售前已訂定的核保準則、業界(含該公司)投保3家防疫險或疫苗險的上限不會改變,換言之,即使已投保他家防疫險或疫苗險未達3張,該公司仍會核保。

此外,明台產險也重申,全力響應金管會保險局政策,法定傳染病綜合保險(簡稱防疫險)除開放使用「健康數位證明」申請理賠,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的確診金、以及「家長陪同隔離」的隔離金,都會依約理賠。

明台產險解釋,除了要保文件不完整、無保險利益者等未符保險法規的因素外,目前產險業界的防疫險退件主因,仍為「多家投保」。根據明台產險先前的統計,同時投保2家(含)以上、占審核中案件的比例高達40%,因此,若採取「限1家」的最嚴格做法,將有高達4成投保案件不符規定;但若仍接受上限3家,則僅有不到2%的案件須退件,兩者差異相當大。

明台產險表示,該公司的防疫險上線銷售前,已明定同業(含該公司)防疫險或疫苗險保單累積上限為3家的規定,當時也已發文給合作的保險經紀人、代理人,為了信守承諾、以消費者權益與信任為重,決定維持既有核保標準,且防疫險一經核保出單後即依約理賠,不會以重複投保等為由拒絕。凡符合資格的投保案件,將依金管會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核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