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曾德瑋:季線遇壓 觀注中國解封與經濟刺激政策

2022/06/02 14:05

聯邦投信聯邦全權委託經理人曾德瑋(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聯邦全權委託經理人 曾德瑋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們就總經、疫情以及台股盤勢3大面向來進行分析:

首先從總經方面來看,美國5月份製造業ISM採購經理人指數上升至56.1,高於4月份的55.4,並優於市場預期。新訂單和產出數值增加,顯示潛在需求依然強勁。美股昨日4大指數收黑,其中道瓊指數下跌0.54%,那斯達克指數和S&P 500皆下跌近0.7%,跌幅最深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則下跌1.6%。Fed公佈的褐皮書顯示部份地區經濟成長放緩,美國總統拜登與FED主席鮑爾商討通膨議題,拜登也在會議中保證聯準會的獨立性不會受到政治干預。葉倫週二出席白宮會議時,重申政府目前的首要目標是降低通膨,也對取消中國關稅保持開放的態度。

疫情方面,全球新增確診數持續趨緩,全球單日確診數維持在50-60萬人之間,疫情逐漸緩和,歐美進入後疫情時代,日、韓等亞洲國家也陸續開放邊境,目前僅中國持續採取清零政策。上海6/1正式解封,後續物流及製造業可望逐步回到正常,台灣部分,目前新增確診數並未有再創高的現象,雙北及桃園單日確診數已開始降低,不過中南部仍有上升趨勢。

就台股方面,受到美股下跌所拖累,加上連假前市場資金多採觀望態度,早盤開盤相對弱勢,預估成交量也僅在2000億元上下,近期台股跌深反彈,不過在季線遇壓力,後續關注中國解封與經濟刺激政策的推動狀況。

展望未來,建議電子與傳產平衡布局。電子股部分,可關注5G基礎建設推動下的網通受惠族群,以及需求穩健成長、新平台推動的資料中心相關概念股。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滲透率持續提升,驅動相關的車用半導體需求持續成長,車用電子也是可以關注的長線趨勢產業。傳產方面,可持續關注升息趨勢下,因利差擴大受惠金融股,以及因烏俄引起的能源危機,而受關注環保、綠能相關概念股。另外,隨著台灣逐漸走向與疫情共存的階段,後續可關注因解封受惠的航空、航太與觀光相關類股。

以上就是今天的盤勢分析,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