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短線來到上檔壓力區

2022/06/01 15:3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台股今天(1日)在連續拉抬紅棒之後,已經上漲了1200點,短線來到16800到17000(點)這個區域遭受到壓力,而禮拜五(3日)為端午連假,且美國將公佈非農數據,所以預期在明天(2日)可能還會有些許賣壓出現。那可以看到昨天(31日)晚上公佈的歐元區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比預期還要高來到8.5%,所以看起來通膨可能短時間內,降下來的狀況並不會太過明顯,所以下一次市場有機會形成轉折將是在6月10號,美國CPI公佈的時間點,預期在這個時間之前,台股多頭走勢應該是可以持續,短線就可以注意一下16400點,就是這1週跳高往上的這1個跳高缺口,只要缺口沒有回補的話,台股仍然是非常強勢的多頭走勢。

那我們可以看到在權值股的部份,台積電(2330)接近到560(元)以上的壓力區,昨天MSCI的調整,最後一盤直接拉抬上了560元,但是今天開盤就出現壓力,所以560元以上是3月、4月比較密集的套牢區域,預期來到這個地方台積電可能會開始出現比較明顯的賣壓,所以指數上檔的空間有限。不過另外其他權值股像是聯發科(2454)以及鴻海(2317),聯發科已經打底2個月的時間,現在準備要往900塊以上去做挑戰,那鴻海則是套牢壓力更輕,鴻海已經是創8個多月以來新高了,未來其實指數要再攻的話,可能要看這兩檔電子權值股。

另外在航運的部份,短期有中國大陸解封這樣的一個短線利多,那進入到下半年,如果疫情各國都開始恢復正常運作的話,其實運價也可能會慢慢的恢復到過去以往的水準,所以建議航運類股這1、2個月還可以操作,但是隨著進入到Q3中段過後以及Q4,那要特別的注意一下航運類股的修正。

所以整體而言,大盤的多頭走勢在下週五(10日)之前,仍然是可以持續的,目前短線來到壓力區比較不太建議去追高,建議等到拉回再去偏多操作,上檔壓力區可以看到選擇權的壓力比較重,大概就在16800到17000(點)這個區域,下檔支撐就可以注意一下,短線支撐差不多在16400到16500(點),這個是短線是否有轉弱的一個依據。整體的多頭走勢,應該是可以在端午節過後,也許明天到下週一(6日)、二(7日)有一些修正,但是在端午節過後,我覺得還有機會再往上創高,這個是台股目前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