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公布3大領域計畫 全年優於年初預期

2022/05/31 11:00

鴻海今天舉辦股東會,因應疫情與股東採現場視訊進行。(記者方韋傑翻攝)

〔記者方韋傑/新北報導〕鴻海(2317)今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劉揚偉會中公布未來3年半導體、電動車與低軌衛星計畫,「可能明年就會看到鴻海衛星飛在上空」,對於下半年供應鏈穩定度,劉揚偉深具信心,也重申第2季、全年營運將優於年初預期的約略持平。

鴻海電動車事業現已與世界第4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合攻智慧座艙、車用半導體晶片,也與美國電動皮卡車廠Lordstown簽署3份協議,與新創電動車廠Fisker的PEAR未來年產量至少25萬輛,未來持續擴大客戶基礎,目標2025年全球市佔5%,電動車營收1兆元,每年出貨量50萬台至75萬台。

此外,鴻海MIH開放電動車平台目前已有2360個成員,鴻海透過營運在地化(BOL),已著手在泰國打造EV整車產業鏈,未來在沙烏地阿拉伯製造的電動車交由鴻海負責電子電氣架構與雲端、軟體,並於印尼創造開發永續的新能源生態鏈。

在半導體方面,鴻海未來3年目標擁有自製設計半導體,彈性運用自有、外包產能,提供電動車與資通訊客戶不缺半導體方案,將量產自有車用關鍵IC,2023年量產車載充電器用碳化矽,2024年車用微處理器MCU投片,2024年量產自駕光達OPA LiDAR、逆變器用碳化矽功率模組。

而在B5G次世代通訊部份,鴻海未來3年正式投入研發低軌衛星領域,自主研發LEO衛星通訊酬載,自建地面接收站,此部分由鴻海研究院統籌設計。

劉揚偉說,中國因應疫情的管控確實造成物流很大挑戰,鴻海重要廠區營運皆正常、影響是有限的,5月營運比預期要好,預期後續還會發生疫情,鴻海在中國超過30個廠區持續演練泡泡式管理,做好調配,也希望能引進郭台銘的PCR檢測機。

劉揚偉指出,雖然今年遭遇烏俄戰爭、中國封城,考驗全球布局、客戶結構、供應鏈管理,鴻海受惠於多元產品線、分散的生產據點,展現供應鏈韌性,對下半年深具信心,營運將朝正向發展,也不斷開發新產品,伴隨傳統旺季到來,第2季、全年營運將優於年初預期的約略持平。

關於股價,劉揚偉提到,外面有人笑稱鴻海是「不動產股」,事實是還在等待適當時機反映合適的股價,現在也正規畫讓員工參與持股計畫,放眼2025年,毛利率10%目標不變,現階段著重提升集團技術能量,創造利潤、提升價值,讓鴻海跳脫代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