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礦業富豪 投資辛巴威鋰礦

2022/05/30 15:37

辛巴威Arcadia礦場探測到鋰資源約580萬噸。(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礦商一直瞄準非州礦產資源,億萬富翁浙江華友鈷業董事長陳雪華將在辛巴威哈拉雷( Harare)的Arcadia 鋰礦投資3億美元(新台幣86.2億元)。

Arcadia礦場的控股公司Prospect Lithium Zimbabwe將利用此次投資開發鋰礦,預計每年開採450萬噸礦砂、年產40萬噸鋰精礦。建設期間,將僱用600名當地工人,投產後將增加到900人,計劃明年開始交付第一批生產。

華友鈷業於2022年4月以4.22億美元從澳洲上市的Prospect Resources和辛巴威少數股東手中收購Arcadia 。截至2021年10月,Arcadia項目已探測到鋰資源約1580萬噸。

辛巴威的鋰礦大部分儲量仍未開發,據信擁有非洲最大的儲藏量,中國礦商看好鋰礦具有的前景。提供電動汽車動力的鋰電池帶動鋰礦的商機,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最近的一份報告,到2030年,全球鋰離子電池的市場收入將達到1658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15.3%。

華友鈷業還尋求通過在印尼投資用於生產電動汽車電池的其他原物料來源,去年4月,與印尼的鎳商Vale Indonesia簽署合作協議,在南蘇拉威西島波馬拉開發高壓酸浸技術(HPAL)加工設施,價格並未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