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正義被逼交股權?傳中國央企將接手滴滴

2022/05/27 18:39

傳出中國央企-第一汽車正在考慮收購滴滴大量股權。(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約車滴滴出行監管行動即將塵埃落定?傳出中國央企-第一汽車正在考慮收購滴滴大量股權,以便成為滴滴最大股東,並為其從紐交所退市轉而到香港IPO掃清障礙。

《彭博》報導,中國第一汽車已與滴滴的高管取得聯繫,表示有興趣成為該公司的主要股東,一汽承諾幫助滴滴解決數據安全相關問題,並為在香港上市鋪平道路。知情人士說,此交易案尚處於早期討論階段,也可能告吹。

報導指出,對滴滴有興趣的企業並非只有一汽,頗具影響力的北京旅遊集團旗下首汽約車也正在考慮入股滴滴。

滴滴出行自去年7月遭到北京嚴厲整頓後,滴滴的股東本週批准了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的計劃,結束其市值暴跌 11 個月的磨難。

根據滴滴公開資料,在美國IPO前,軟銀是最大股東,持股21.5%,Uber持有12.8%,騰訊持股6.8%,滴滴創辦人程維及總裁柳青各持股7%、1.7%。若一汽想取代軟銀成為大股東,是誰退出滴滴,市場臆測紛紛。

至於一汽是中國最大的汽車集團之一,是運送毛澤東的紅旗豪華轎車的製造商。此後,該公司已發展成為該國最重要的國家支持公司之一,也是豐田汽車和大眾汽車等外國巨頭的合作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