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油貿易致命弱點 保險公司拒保後果不堪設想

2022/05/26 13:49

若沒有保險公司願意為俄油商船承保,一旦發生事故,業主將面臨鉅額賠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迄今為止,俄羅斯雖已成功轉移大部分石油受制裁的影響,但是往後俄油想要順利交易,還有1個致命弱點尚未解決,那就是保險。

路透報導,商業船舶按理說都應有保護和賠償(P&I)保險,該保險涵蓋第3方責任索賠,包括對環境的損害。若沒有這樣的保障,俄羅斯及其客戶將不得不尋找替代方案來應對包括溢油事故和海上事故在內的風險,這些事件一旦發生可能很快就會導致數百億美元的索賠。

據業內消息人士稱,為了避免違反對俄實施的制裁措施,主導國際海運市場的歐洲、美國保險公司正在縮減俄羅斯油輪的保險範圍,即便是非俄羅斯船隻,只要船上運載俄油,也有被西方保險公司拒保的可能。

Signal Maritime Services分析師Maria Bertzeletou表示:「國際海運保險公司正面臨不為全球航運公司承保運輸俄羅斯石油的持續壓力。」他無法保證這些海上保險短期內不會中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