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創投基金再挹注2億美元扶植深度技術新創公司

2022/05/25 13:19

美光創投基金再挹注2億美元扶植深度技術新創公司(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今日宣布旗下創投團隊美光創投(Micron Venture)將注資第2輪基金2億美元於扶植深度技術(deep tech)領域的新創公司。

美光創投在聚焦人工智慧 ( AI ) 的第1輪基金旗開得勝後,美光的第2輪注資將關注範疇更廣的深度技術創新。此外,為彰顯美光追求多元平等包容(DEI)的承諾,第2階段基金將有20%的投資資本鎖定由女性及其他少數族群所領導的新創公司。

美光創投累計已投資25家新創公司,不僅創造強勁的財務報酬,也扶植出數家獨角獸公司。美光創投加速廣泛的技術創新,包括AI輔助製造生產、終端邊緣安全性和自動駕駛汽車開發。

此外,美光第1輪基金中將25%投資資本提供給少數族群所領導的新創公司,遠超過美光原先20%的目標。同時,美光創投也投資致力於為市場帶來新綠色技術的新創公司,期許其可協助加速美光在永續發展計畫的未來進展。

美光企業發展副總裁 Rene Hartner 表示,投資新創公司讓美光得以深入了解各種創新技術,並從不同角度獲得顛覆性的全新思維。要打造未來,就必須透過多元想法處理全世界最亟待解決的問題,而資助深度技術社群將可推動創新,並協助美光開啟通往新市場機會的大門。

美光也與創新者合作,提供支援與基礎設施,加快他們在市場成功的腳步。除了預期的未來財務報酬外,美光並從中獲得多項營運策略優勢,例如加速採用AI以降低製造成本、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合作以強化其產品上市能力,並進一步加強美光在全球汽車產業價值鏈中的關鍵地位。

Multiscale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Vasu Kalidindi表示,美光直接支持 Multiscale 實現願景,使材料的發現與製程能夠最佳化,與美光合作使公司能夠創建一個先進的材料創新平台。運用美光的實際使用案例,公司能夠快速失敗、修正方向,或者快速找出有效策略 — 這一切都有助加速學習過程。」

Iterative Scopes 創辦人暨執行長Jonathan Ng 表示,公司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有起有落,美光始終大力支持,在疫情搗亂期間也不例外。2輪注資證明,對該公司這類專注在各自領域打造突破創新的公司來說,美光是絕佳的長期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