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不同調 台幣量縮走貶收29.814元

2022/05/16 17:49

新台幣量縮走貶收29.814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高震盪走低收小紅,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在盤中隨人民幣急殺翻黑,最後收在29.814元,貶0.7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0.795億美元。

受惠於美股上周五反彈秀,台股今日開盤大漲重返「萬六」,但反彈缺乏力道,最後收在15901.04點,上漲68.5點,「萬六」得而復失。三大法人賣超16.27億元,其中,外資賣超16.71億元。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初隨台股走揚,最高一度升抵29.765元,惟台股漲點收斂,加上人民幣帶頭下殺,主要亞幣包括韓元、日圓紛紛走軟,台幣由升轉貶,回到29.8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通膨率在40年高點盤旋,上週聯準會主席鮑爾再度暗示,不排除一次升息3碼,雖然外界也擔心美國升息太快恐影響經濟復甦,美國最近公布經濟數據表現不錯,卻讓聯準會鷹派立場有恃無恐,且強勢美元有助於對抗通膨,恐將使得非美貨幣持續面臨資金外逃壓力。

本週還有多位聯準會官員將對外發表談話,預期將成為市場焦點,各界將從中找尋未來聯準會貨幣政策走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