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商品熱銷 杏一首季獲利年增2成

2022/05/16 09:57

防疫商品熱銷,杏一首季獲利年增2成(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連鎖醫材通路龍頭杏一(4175)公告第1季財報,稅後淨利3085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成,EPS(每股稅後盈餘)0.86元,法人分析成長原因與杏一社區型門市綜效發揮及防疫商品熱銷有關,揮別過往受疫情衝擊醫院型門市業績而致使整體營運下滑的情況。

杏一公告Q1財報,合併營收16.03億元,年成長7.16%,稅後淨利3085萬元。

為迎接後疫情時代來臨,成立逾30年的杏一發展策略已從過往治療醫學邁向預防醫學,通路商品主軸從協助照護、治療,逐漸調整增加營養和保健等,反映在第1季業績上,雖快篩試劑、血氧機等量能大增外,提升免疫力的保健食品,包括維他命C、B群也成貢獻的主力之一。

國內快篩試劑供不應求,杏一強調,將持續向廠商爭取進貨,以滿足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