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逢低進場小心!專家警告:股市恐成「絕望絞肉機」

2022/05/14 11:31

投資諮詢機構Cantillon Consulting董事科里根(Sean Corrigan)指出,近期股市一片低迷,試圖逢低進場的投資者可能是在「自欺欺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諮詢機構Cantillon Consulting董事科里根(Sean Corrigan)週五(13日)指出,近期股市一片低迷,試圖逢低進場的投資者可能是在「自欺欺人」,恐落入「市場絕望絞肉機」的陷阱。

《CNBC》報導,標普500指數週四收盤自歷史高點下跌18%,接近熊市區域,但週五有所反彈。一些投資者將近期的疲軟視為進場機會,但科里根認為,鑑於宏觀經濟狀況,這些投資人對牛市的信心可能是錯誤的。

科里根在週五一份報告指出,今年以前的成長股表現出色,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持有者借來的資金,其他人可能會在這股趨勢「退潮」時被一掃而空。科里根描述一種情況是「剷除鮮花,澆灌雜草」,即投資人賣掉一些資產來滿足追加保證金的要求,或試圖重組財務狀況,「我們目前顯然正處於這一階段。」

儘管標普500指數仍較2020年初疫情爆發前的峰值高出16%以上,但科里根認為,現在的環境並沒有比當時好到哪裡去,即使是那些拼命試圖說服自己「逢低進場一定能找到價值」的人,也可能是在自欺欺人。

鑑於能源、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成本和短缺情況不斷攀升,全球的家庭收入正受擠壓,科里根認為,消費者的焦點早已不在那些享受後疫情時代反彈後的公司。

科里根說:「我們有能源問題,也有糧食問題,我們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有問題,現在還會去擔心花2千美元買一台腳踏車在家裡騎嗎?顯然不會,這也是為什麼派樂騰崩盤的原因。」據報導,自年初以來,派樂騰股價已跌近60%。

各國央行在採取前所未有的寬鬆貨幣政策應對疫情後,目前正面臨在新成長威脅中解除刺激措施的困難任務,科里根認為,儘管高度投機性資產已開始潰敗,但目前幾乎未看到投資者放棄股票。

科里根警告,通膨很快就會降溫的願景似乎很遙遠,但每一次的小幅回落都會被投資者視為「買入機會」,在此一情況下的市場「可能成為絕望的絞肉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