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美股怎麼了?一切都反彈變成一切都拋售

2022/05/11 17:47

投資市場經歷大動盪,CNN報導當前的投資市場從「一切都反彈」變成「一切都拋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全球金融投資市場經歷大動盪,CNN報導,當前的投資市場從「一切都反彈」變成「一切都拋售」。

回顧去年美國股市上漲27%,比特幣飆升至歷史新高,石油和銅等大宗商品飆升,甚至葡萄酒等另類投資也經歷了繁榮。如今隨著利率上升和經濟放緩,一切反彈的樂觀被打破,引發了自2020年以來最嚴重的拋售。

到底怎什麼?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一再次震盪,一年多來首次收於4000點以下;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暴跌4.3%,現在比最近的高峰值低了27%以上。遭受重創的不僅僅是股票。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的收益率一度達到3.19%,為2018 年底以來的最高水平。

比特幣下跌近10%,加密貨幣現在的交易價格比去年底創下的近68790美元的歷史高點低了50% 以上。烏克蘭戰爭推高的石油也被拋售狂潮捲走,全球基準布蘭特原油期貨收盤下跌近6%。

週二(10)股市小幅反彈,但分析師Blokland認為還沒有達到預設的目標,他列舉了3個主要原因:第一是預期經濟將進一步放緩。其次是美聯準會為了應付高通膨,不太可能改變升息方向,仍有引發經濟衰退的風險。第三是股票雖便宜了,但仍然不便宜,許多公司,尤其是科技行業在過去兩年估值飆升後,現在股價仍偏高。

原油方面由於供應未能像需求一樣很快從疫情中恢復,天然氣價格在2022年之前已經上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情況變得更糟。Rystad Energy警告,歐洲對俄羅斯石油的禁運將引發能源市場的巨大轉變,並在中短期內推高油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