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0今日上路 元富證券火速推出服務

2022/05/09 11:49

T+0今日上路,元富證券火速推出服務(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上半年證券市場重頭戲-不限用途款項借貸「T+0」今天上路,元富證券今日就推出相關服務,為首波提供該項服務的券商。

所謂T+0,就是賣股當天即變現服務,對投資人來說,只需支付少許的利息費用就可以提早兩天拿到股款,縮短交易時間差。不過投資人須事先完成風險預告書簽署,賣股當日線上申請只需1步驟,當天盤後定價交易結束後的1小時內,款項即會撥入申請人的銀行交割帳戶,大幅提高資金調度的靈活性;對券商而言,有助於提高市場流動性,增加新種業務發展空間,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過往券商辦理「不限用途款項借貸」的擔保品範圍,僅包括五項:上市櫃有價證券、投信基金或期貨基金受益憑證、政府債券、黃金現貨、經主管機關核准的擔保品,這次新增「應收在途交割債權」。所謂「應收在途交割債權」是指投資人把賣出股票後兩天(T+2)可以拿到的股款,先拿來做擔保品抵押給券商,再由券商先墊付股款給投資人,讓投資人當天即可拿到股款,資金的運用更為即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