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回吐漲幅 黃金漲近7美元

2022/05/06 08:34

週四(5日)金價收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股回吐昨日漲幅,週四(5日)金價收高,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6.9美元或0.4%,收每盎司1875.7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在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淡化下次升息3碼的可能性後,美股在週三大漲,但週四避險資產回升,再使美股回吐漲幅。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黃金首席策略師George Milling-Stanley指出,隨著Fed聚焦在俄烏戰爭導致的高通膨,股市出現重挫,投資者紛紛湧向黃金等實體資產。他也提到,黃金在過去的升息循環中都有不錯的韌性。

在投資者消化Fed政策之際,美國國債殖利率及美元均走高,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至3.1%以上,ICE美元指數飆升1.3%,皆不利於金價。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0.2%,收每盎司22.443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下跌0.6%,收每盎司973.4美元;6月交割的鈀金下跌2.6%,收每盎司2177.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