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微首季營收年增7成 董座:轉型創紀錄收入轉折點

2022/05/04 14:14

超微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表示,首季是公司擴大和轉變業務、實現創紀錄收入的重要轉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市場憂心半導體市場成長放緩,晶片製造商超微半導體(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今天公佈的第1季收益和營收皆超出預期,股價在週二尾盤上漲了8.3%。AMD並預計第2季銷售額約為65億美元(新台幣1919億元)。

超微在扣除一些如股票補償成本後的每股收益為1.13美元,首季營收58.9億美元(新台幣1739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71%,帶來7.86億美元(新台幣232億元)的淨收入,業績優於華爾街分析師之前預測每股收益91美分,營收55.2億美元(新台幣1630億元)的預期。

超微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表示,首季是公司擴大和轉變業務、實現創紀錄收入的重要轉折點,更重要的是,季度營收清楚地證明AMD仍在快速成長,每條業務線都顯示出顯著增長。

即使許多分析師預測,在經歷了兩年與疫情大流行相關的爆炸性增長後,今年PC銷量將萎縮,但超微在保持個人電腦晶片銷量成長方面表現優越。

蘇姿丰稱,儘管PC市場因多個季度接近創紀錄的出貨量而出現疲軟,但我們的重點仍然是市場的高階、遊戲和商業產品部分,我們看到強勁的增長機會。AMD 的另一個亮點是高階服務器晶片銷售,主要對手為英特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