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庭「庭秘密」竟在台灣直銷 公平會:沒來報備 、要管

2022/05/04 10:58

張庭「庭秘密」在台直銷未向公平會報備(翻攝自臉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藝人張庭、林瑞陽夫妻在中國電商涉嫌傳銷遭中國認定違法,沒收違法所得及罰款共近1億元新台幣,兩人傳出近期逃回台灣。但旗下直銷品牌「TST庭秘密」卻傳出在台灣不但有賣也有經營直銷。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踢爆「TST庭秘密」在台灣經營傳銷,「有紅卡獎金、抽佣金制度」,詢問公平會是否有報備?公平會主委李鎂也表示「這1家公司完全是沒有來報備」,涉及傳銷法部分會去處理。

張庭、林瑞陽在中國直銷遭調查風風雨雨,旗下達爾威公司品牌「TST庭秘密」在中控涉傳銷賺取暴利,傳出6億元人民幣(約26億元台幣)資金遭凍結,審判出爐認定違法,沒收違法所得1927.99萬元人民幣,再加上罰款170萬元人民幣,共2097.99萬人民幣(合計近1億台幣)。

此外,中國網友也傳出林瑞陽打算「帶孩子回台灣避風頭」消息,再度掀起熱議。

而兩人直銷品牌「TST庭秘密」在台竟也有進行直銷。邱議瑩今天表示「臉書就可以找得到」,入會協議更直接連到中國網站,可以清楚看到立約方就是上海達威爾公司。

她強調,在中國傳銷違法,但在台灣是合法,但要向公平會報備。但它有沒有跟公平會報備?查的結果是沒有。邱議瑩也指出,這就是報備制的漏洞。

邱議瑩也說,「TST庭秘密」在台並非只有電子商務,而是傳銷,有紅卡獎金制度、抽佣金制度,但在台完全沒有報備。李鎂也表示公平會會去了解,「TST庭秘密」在台有透過傳銷商進行傳銷法管理的事項,公平會將處理。

邱議瑩也踢爆另1家傳銷公司力匯過度宣稱產品療效,鹿胎盤「可以治療糖尿病、關節炎,不用打疫苗,膠囊吃下去還會陽轉陰」。

她批評質詢這間公司5次,公平會僅罰100萬,但其他國家都採取重罰,包括新加坡不准產品進口、日本停業半年、韓國在海關扣留產品。

她也批評公平會輕罰,讓力匯去年營收達到134億,是直銷全台灣第1。李鎂表示,相關療效規範是在衛福部法規,公平會一直都有跟衛福部聯繫,進行重點業務檢查時如發現違法衛福部法令,都有橫向通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