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IS-KY指紋辨識三技術齊備 電容式產品下半年出貨

2022/05/03 15:31

GIS指紋辨識三技術齊備,電容式產品下半年出貨(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GIS-KY業成(6456)佈局指紋辨識已久,除原本主力超聲波指紋辨識之外,光學與電容指紋辨識技術也已經齊備,其中,電容式已經在后里新廠導入生產,並拿下美系手機客戶電容式指紋辨識模組訂單,成為第2供應商,預計下半年量產出貨。

另外,業成在中國主要生產據點落在成都、深圳、無錫,雖然都不在疫情較嚴重的熱區,生產面直接受到的影響不大,惟業成指出,相關供應鏈出貨不順,間接上或多或少還是有影響,若中國封城能在4月底告一段落,還能在5-6月補回來,否則可能會影響第2季營運目標。

業成在指紋辨識領域耕耘許久,除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模組已打入韓系手機品牌大廠外,在電容式、光學式等其他指紋辨識技術也有斬獲。

業成說,現在是3大產品線齊備,未來除手機之外也將開發NB、IOT應用市場,並有機會導入車用市場,成為一個全方位指紋辨識的解決方案公司,目前指紋辨識在車上的應用儲門把之外,也有車廠評估導入中控系統,為專人打造具個人特色的新體驗。

業成去年業成斥資近百億元擴充平板電腦和筆電面板模組產能,將是今年營收主要動能之一。今年資本支出約50~60億元,除延續去年面板模組產能的投資之外,主要用於新技術、新產品的產能投資。

其中后里新廠投資金額約20億元,聚焦電容式指紋辨識模組、3D鍍膜、和車用產品等新業務,相關營收貢獻可望從下半年起逐步成長。

去年業成營收1323.78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4.14%;稅後盈餘43.63億元,年增16.94%,每股稅後盈餘12.97元。為近4年來最佳成績,公司董事會也通過將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元。

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約281.35億元,季減19.3%、年成長1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