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國內REITs基金規模升至220億 台新續稱霸

2022/05/02 20:40

台新金旗下台新投信之REITs基金部位規模為91億8569元,續居第1名(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3月國內11家投信發行的REITs基金總規模攀升至220億元,較2月規模大增近1成;其中,台新投信REITs基金規模為91億8569元,續居第1名、且3月規模大增逾10億元,為REITs基金「雙冠王」。

REITs屬內需產業,較不受國際影響,受國際戰事及升息影響相對小,又有較佳息收的防禦特性,成為近期資金避風港,吸金力強。

對於REITs後市展望,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李文孝指出,俄烏衝突將持續,但對市場影響將淡化,且對擁有豐富天然資源的美國而言,長線反而受惠戰爭。

而REITs本身是美國內需產業,較不受國際影響,且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正向,就業人數與製造業指數維持高檔,今年美國REITs在經濟持續擴張下,表現將持續正向,多數產業基本面已自疫情後持續反彈,商用不動產正向循環進入第2年,短期震盪後股市仍將往正向發展。

李文孝表示,在原物料價格節節高升下,全球通膨壓力增溫,投資方向因轉向售價具轉嫁能力及資產具增值優勢的產業,則不動產如REITs是抗通膨絕佳的布局利器,因為REITs主要收入為不動產租金,股息收益較穩定,一般配息也會來得較高,相對具保值力。

此外,李文孝提醒,幾乎所有商業租賃契約都有防通貨膨脹的條款,租金會隨著高通膨而增加,也有很多投資人會利用REITs的特性,做為生活中固定現金流的收入,REITs為絕佳的「抗通膨資產」。

據歷史經驗,當通膨大於3%時,美國REITs指數表現明顯優於美股標普500指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