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總體經營環境複雜 鴻海新事業開花綻放

2022/04/29 21:43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提到,鴻海將著重CSP產品,成為ICT本業重要成長動能。(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在最新營運報告書中表示,基於總體經營環境益趨複雜,包括疫情、通膨、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加上各國開始採取緊縮的貨幣政策、以及調高利率等,未來變化及波動度都更難以預測與掌握,不過,鴻海新事業開花綻放,未來將聚焦電動車、半導體、伺服器、元宇宙及ICT研發。

鴻海即將於今年5月12日召開首季法人說明會,同月31日召開股東常會,劉揚偉指出,今年度表現將回歸平穩,會持續專注於高階與利基產品,透過研發技術、龐大產能持續保持領先,疫情帶動企業與個人採用雲端服務的趨勢,加上AI、區塊鏈、元宇宙、甚至電動車的興起,皆需要大量與穩定的高速運算與資料中心。

劉揚偉提到,鴻海將著重CSP產品,成為ICT本業重要成長動能,預計今年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的營收成長將是旗下4大產品類別中最為顯著的,部分零組件供應吃緊狀況雖有緩解,但並未完全解決,必須等到下半年才有較好的能見度。

鴻海電動車去年透過收購 Lordstown Motors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汽車生產據點,取得在北美生產電動車的戰力團隊與產能,將生產Fisker、Lordstown的產品,與泰國PTT即將開始建廠,現正也與印尼、沙烏地阿拉伯合作,將佈建電動車與電池相關的供應鏈,注重研發包含電池在內的關鍵零組件,尤其是高安全性的固態電池,磷酸鋰鐵電池,預計3年內招募1000名以上軟體工程師,研發智能座艙等系統。

劉揚偉說,半導體是鴻海新事業重點之一,目的是為了支持ICT與電動車業務的發展,去年透過投資馬來西亞晶圓廠、收購台灣6吋晶圓廠、和國巨合資成立國創半導體,並與Stellantis 合作開發設計車用晶片,也計畫與印度合作夥伴在當地設立新的晶圓廠,相信在半導體業務的多元化佈局,能提供客戶優質且供應穩定的一站式購足服務。

劉揚偉表示,去年設立的鴻海研究院目標更是著眼於未來3到7年的關鍵技術,研究院於去年成立全台首座「離子阱實驗室」,投入離子阱的發展,以把握量子計算技術發展契機,未來將持續密切關注總體環境變化,審慎擬定最佳經營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