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今視察台南科技產業專區 附送16億元大禮

2022/04/29 11:09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市場台南科技產業專區。(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視察「台南科技產業專區」,該區占地約30公頃,由閒置學產地活化為都會型研發產業園區,他並同意允諾C3抽水站擴建、安平歷史風貌園區聯絡道路工程,兩大配套建設近16億元,促進台南發展。

蘇貞昌表示,學產地來自先人勤奮打拼且「有心有量」留下的基礎,將閒置的魚塭地有效開發利用,此案活化教育部學產土地不僅配合南科發展,增加更多支援產業的研發聚落,也是為台南產業發展補上一塊重要拼圖,更能改善地區環境帶動地方發展,希望南市府發揮「衝、衝、衝」精神,加緊行政效率。

學產基金土地來自一群熱心地方教育人士的捐獻,基金土地出租的收益及孳息,專用於獎助補助相關教育事業,感念先賢助人助學的精神,配合地區發展全力協助學產基金土地效益活化、增加基金收益,以嘉惠更多學子。

副市長趙卿惠表示,市府將以整體開發並且保障現有375租戶權益,未來學產地轉型後不僅引進都會型研發產業,成為科學園區發展腹地,也扮演帶動中西區與安平區發展的「王城新門戶」,是學產基金土地轉型的里程碑。

南市都發局指出,此次學產地轉型由中央與地方合作,總面積達30公頃,未來規劃引進具研發、實驗性質的軟體科技業,以及生活服務業、辦公室、技術服務、會議等廠商進駐,並透過整體開發配置學校、公園、停車場及道路等公共設施,創造生活服務與產業機能完備的研發產業園區。

產業園區不僅延伸南科效益增加就業機會,提供民眾優質的生活環境,具體解決並保障三七五承租戶,亦促進閒置學產地活化利用,可謂創造中央與地方、產業與生活、地主與承租戶各面向多贏局面。

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台南科技產業區專區預計創造550億元產值,帶來7800個就業機會,未來納入台南科學園區的延伸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市場台南科技產業專區。(記者洪瑞琴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市場台南科技產業專區。(記者洪瑞琴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