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股獲利贏科技股?基金進場佈局趁現在

2022/04/28 08:01

球人口老化趨勢讓各國醫療支出逐年增加,加上新冠疫情推波助瀾,推升醫療剛性需求,為生技產業迎來更多可能性。(示意圖,歐新社)

〔記者劉彥辰/台北報導〕全球人口老化趨勢讓各國醫療支出逐年增加,加上新冠疫情推波助瀾,推升醫療剛性需求,為生技產業迎來更多可能性,此外今年FDA新藥核准速度亦相當積極,在政策面上強力助推下,加速整體產業成長,包含癌症、再生醫療、新型免疫療法,甚至是極富話題性的新冠肺炎疫情研究等,產業利多也帶動資金投入,整體市場期待攀升之餘,更有望連動股價效益。

波段題材話題不滅 消息面再造生技股行情

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擬任經理人劉翠玲表示,上半年度陸續有多場世界級重要的醫學年會將登場,有望為生技投資話題增添新題材,Q2~Q3生技股表現機會大幅增加,再加上新創生技IPO及併購熱絡,小型股本身在股漲幅上的爆發力也比大型股來得驚人,生技基金中長期的表現不看淡,可將部分資金轉向這些「錢力」價值股,分散風險同時提升投資效益。

法人伺機而動 逢低進場勝率高

針對籌碼面部分,根據過往經驗分析,當8成以上NBI成分股皆跌破年線時,適宜逢低進場,一年後多有不錯表現。觀察日前生技股評價面平均本益指數,目前已接近低於長期均值(18)一倍標準差的低位水準,參考小型及大型生技股股價指數及累計資金流向,不難推斷出機構法人逢低承接意願強烈,現在進場佈局可說是最佳時機點。

生技業成長動能穩健 指數成長幅度穩勝科技股

以技術面來看,過去20年來,生技產業挺過了三輪股市循環,表現更超越大盤趨勢,在技術發展及獲利空間都不斷成長,產業成長趨勢鮮明,應對不同市態,表現皆穩健。生技指數成長幅度更穩勝科技股,NBI生技指數則高達831%,平均報酬率從0.9%穩定成長至29.5%(投入時間約為一個月到兩年期間),適合長期或是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

長期持有、定期定額 全球搶搭生技列車

看準全球經濟復甦,戰爭及疫情影響持續淡化,富蘭克林委由海外投資顧問集團合作推出「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這檔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將自5/9開始募集,採新台幣、美元、人民幣、南非幣多元計價,規劃大中小型股彈性配置,同時保有大企業的良好抗跌體質及中小型股強大的成長動能,更採取由下而上的選股策略,優先選擇發展潛力、技術領先且臨床數據及市場發展策略良好的個股進行投資,預估可在生技後市展現投資豐碩戰果。

生技產業成長趨勢鮮明,且時間越長、獲利越高。資料來源:彭博資訊,2001/12/31~2021/12/31,以NBI指數為參考。(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整理)

<以上僅為特定指數試算結果,不代表基金投資組合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

了解更多【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https://www.ftft.com.tw/Areas/biotech/index.htm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