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顯示器是台灣優勢產業 政府必當有力後盾

2022/04/27 18:42

蔡英文總統27日出席Touch Taiwan 2022系列展開幕典禮時表示,面板業選擇在台加深經營發展,政府會當有力後盾。(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在TouchTaiwan智慧顯示展致辭時表示,疫情帶來挑戰也帶來機會,特別在疫情之下,全球供應鏈重組,加上遠距商機帶動面板產業成長,友達、群創紛紛增加在台投資,業界看好台灣,政府也會當有力後盾,透過這次展覽盛會,讓國際看到台灣產業實力,擴展海外市場。

蔡總統指出,講面板已經是上個世代的事,現在是智慧顯示新應用,而智慧顯示展是今年上半年最大電子產業展盛會,與去年相較增加17%廠商加入,透過此次盛會不僅展現台灣在顯示產業的創新,也讓國際看到台灣的產業實力,拓展我們的海外市場。今年展會除了有6大主題,更聚焦國內關心的元宇宙、淨零碳排等重要議題,尤其是提供創新技術以及多元化應用,相信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蔡總統說,顯示科技是台灣重要且具有優勢的產業,無論是電視或車用面板的出貨量都在全球舉足輕重,特別在疫情之下,全球供應鏈重組,加上遠距商機帶動面板產業成長,看到面板業選擇在台加深經營發展,群創回台投資智慧製造,友達中科擴廠大家投入支持台灣面板產業前景,業界看好台灣,政府也會當有力後盾。

蔡總統表示,跨部會產官學研合作推動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計畫自2020年起5年投入新台幣177億元,推產創新經濟,去年成立智慧顯示器企業跨業聯盟,提生產業競爭力,顯示科技行動計畫,隨科技日新月異將來一定會有更多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