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能源部長:美國油氣增產 有望彌補俄油缺口

2022/04/26 12:18

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週一表示,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產量正在逐步上升,並將持續成長,將彌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市場上每天100萬到150萬桶石油缺口。

格蘭霍姆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數據,國內石油產量正在成長,預計將持續到年底,每天增產的數量約100萬桶,將有助於穩定原油和汽油價格。格蘭霍姆指出,這是總統拜登釋出戰備儲油的結果,這也是目前可能看到價格趨於平緩的原因之一。

隨著中國上海疫情封控持續,加上美國即將升息,市場對全球能源需求前景的擔憂越來越嚴重,國際油價週一(25日)下跌。

格蘭霍姆表示,如果歐洲禁止俄羅斯原油,全球和國內石油市場可能會作出反應。如果他們確實決定採取某種形式的禁令,那麼無疑會對油價產生影響,因為這將導致更多的供應脫離市場。

格蘭霍姆指出,美國消費者願意承擔其中的一部份成本,作為世界對俄羅斯強硬立場的犧牲,但拜登政府希望確保減輕任何影響,特別是對於那些更能感受到這種壓力的中產階級、低收入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