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色星期一!經濟放緩陰霾籠罩 美股開盤喊殺

2022/04/25 22:01

股市正在經歷黑色星期一,美股開盤齊跌。(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持續籠罩在貨幣政策收緊的陰霾,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甚囂塵上,亞股歷經黑色星期一,利空蔓延至歐股後,也席捲華爾街,美股25日開盤齊跌,盤面上逆勢走揚的是推特,因馬斯克併購案即將底定,開盤大漲3%以上。

受Fed主席鮑爾鷹派言論衝擊,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全面重挫,亞股今全面跳水,中港股成為重災區,中股重挫逾5%,摜破3000點,而港股也跌3.77%,亞災一路延燒到歐洲,歐股也無一倖免,英、法股市跌幅皆逾2%。

這股跌勢持續蔓延至美股,25日開盤齊跌,台北時間晚間9點56分,道瓊下跌約280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41點,那斯達克下跌54點。

由於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WTI 原油價格跌逾 5%,回落至每桶 100 美元以下,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下跌逾10個基點,至2.8%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