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估光洋科Q2EPS季增0.8% 目標價59元

2022/04/22 21:54

光洋科目標價上看59元。圖為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國內靶材大廠光洋科 (1785)首季每股盈餘(EPS)0.63元,季增16%、年增35%,優於法人預期,由於貴金屬價格上漲,毛利率季增1.7個百分點至13.2%,法人看好光洋科第2季每股盈餘0.67元,季增8%,重申「增加持股」評等,喊目標價59元。

法人預估,光洋科第2季營收76億元與首季持平,以反映4月中國昆山封城帶來的生產影響,而目前儲存業務受惠於資料中心發展需求而持續強勁,半導體需求也無虞,光洋科產品組合有利於整體營運,且貴金屬價格季持穩,將使毛利率回到正常水準。

法人認為,光洋科投資風險為半導體客戶滲透進度不如預期,由於台灣廠儲存、半導體應用比重較高,毛利率也較高,中國封城對整體獲利影響有限,昆山廠雖約貢獻去年一半營收,但稅前盈餘占比僅13%,光洋科也計畫調整生產排程以減緩影響,預期5月、6月可恢復正常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