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品燒肉餐酒館「最肉」 進軍全台燒肉一級戰區對決

2022/04/21 17:18

台中公益路已有超過20家燒肉店,「最肉」結合單點與個人套餐模式、調酒,主打產量珍稀的100%澳洲全血和牛。(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王品(2727)集團擴大佈局燒肉市場,首度成立燒肉事業群,新創的燒肉餐酒館品牌「最肉」,全台第1家店今日正式進駐「全台燒肉一級戰區」台中公益路,單店單月營業額目標為680萬元,預計5年內展店10家。

台中公益路已有超過20家燒肉店,「最肉」結合單點與個人套餐模式、調酒,主打產量珍稀的100%澳洲全血和牛,並和2021世界調酒大賽冠軍聯手設計專屬調酒,打造大人味的燒肉餐酒館,預估酒水和餐食的營收比重約3比7,並將鎖定六都展店,預計年底北上,在台北東區開出第2家店。

王品燒肉事業群總經理陳佩金表示,王品集團目前共有3個燒肉品牌、去年燒肉事業年營收規模約10億元,已成立18年的「原燒」和去年新創立的燒肉吃到飽「肉次方」,主攻客單價400-800元,市場規模達近50億元的中價燒肉市場;全新的「最肉」平均客單價約1400元,將瞄準市場規模約36億元的高價燒肉市場。

原燒已導入「Oh my!原燒」翻新品牌,全台17家店已完成7家店翻新,預估今年中17家店會全數完成改裝,未來會再拓增1、2家店,去年原燒年營收超過7億元,預估今年可成長10%到15%。

「肉次方」燒肉吃到飽目前在台北和台中各有1家店,預計第3家店會開在台南,「肉次方「吸金」能力強,單店年營收超過1億元,預估今年可再成長5%到10%,未來全台至少會拓展至5家店。

陳佩金指出,燒肉事業的食材成本約占30-40%,比王品其它餐飲品牌高,受到疫情影響,牛肉採購成本飆增,但王品集團有經濟規模的採購優勢,食材不會省,目前也正在規劃其它燒肉品牌,中價位與高價格帶皆計劃再新增1個新品牌。(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