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T企業籌資額飆47倍 專家坦言:泡沫何時破裂難預測

2022/04/21 15:14

有專家表示,NFT市場被大肆炒作,已經遠超本身真實價值,泡沫隨時可能破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同質化代幣」(NFT)市場興起,不管是投資項目還是相關應用皆不斷推陳出新,不過也造成投機性的買賣增加,就有專家表示,難以預測NFT泡沫何時會破裂。

綜合媒體報導,賦予藝術品、音樂等所有可數位化的作品資產性的NFT應用擴大,也讓市場對相關企業的投資熱絡。根據Deloitte Tohmatsu Group調查,使用NFT技術的公司在2021年籌集超過共18億美元(約新台幣518億)的資金,較去年多出47倍。成立的相關公司也從2020年的60家左右增加到180家。

NFT的特性之一是難以竄改和複製,因此非常稀有。推特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去年3月才將2006年3月的首則推特推文以NFT形式拍賣,最終以1630.58以太幣售出,在當時價值超過291萬美元(約新台幣8382萬)。

然而,凡是有利可圖的市場免不了一頓炒,以投機為目的的NFT交易開始增加,價格的上漲遠超內容的真實價值。Deloitte Tohmatsu Group董事Takuro Imaichi坦言:「很難預測NFT泡沫何時破裂,這將對一般企業的搶進構成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