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離岸風電龍頭沃旭 在台首座風機開始發電

2022/04/21 11:03

全球離岸風電龍頭沃旭,在台首座風機開始發電。(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球離岸風電龍頭沃旭能源今宣布在台已有首座風機開始發電,同時也是其在亞太區的第一座。沃旭指出,旗下大彰化西南第1階段離岸風場已成功安裝首座風機,並開始發電,為沃旭在亞太區劃下重大里程碑。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總裝置容量為900 MW,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是台灣目前規模最大、也是唯一遠岸海上風力發電場。

沃旭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風場能依照預定時程成功首次發電,對沃旭和台灣都意義重大。沃旭從2018年4月通過遴選獲配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1階段離岸風場900MW併網容量,從獲配容量到首次發電僅不到4年,速度亦可說已創下業界里程碑。

沃旭表示,此首座風機透過陣列海纜(array cable)傳輸至海上變電站進行升壓,再透過輸出電纜(export cable)傳送至沃旭位於彰濱工業區的陸上變電站。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將安裝111座西門子歌美颯SG 8.0-167DD風機,未來完工後將併聯至台電彰一開閉所,透過台電電網輸配電,可提供乾淨電力給約100萬台灣家戶。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共同執行長傅俐達(Frida Persson)指出,成功發電主要基於沃旭擁有多年建置離岸風場的豐富經驗,克服台灣外海特殊天候及場址條件的施工挑戰。沃旭風場團隊攜手來自台灣及國際一級供應商,共數千位工作人員持續努力不懈,接下來將把握今年的氣候窗,持續推進風場建置工程。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共同執行長鄔利克(Ulrik Lange)表示,因疫情挑戰,海上風場關鍵組件製造、運送及安裝過程的風險管理,以及彈性調度及船舶動員,對於風場如期施工完成至關重要。因應大規模風場海上施工的各種挑戰,我們一直將優化施工時程、評估風險及相對應變計畫視為最重要任務。

沃旭能源在全球已安裝超過1600架風機,全球營運中的裝置容量達7.6 GW,建置中的裝置容量為3.4 GW(包括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計畫)。沃旭目標在2030年前於全球建造完成30GW離岸風電裝置容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