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供應受抵制 煤炭漲勢延續至明年

2022/04/20 15:24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貿易受影響,預計會將煤炭價格漲勢延續到明年。(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煤炭公司Whitehaven Coal週三(20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煤炭貿易中斷,預計會將燃料價格漲勢延續到明年。

《彭博》報導,Whitehaven在報告中指出,包括南韓、日本在內的主要消費國正在避免與俄羅斯簽新約,而出口商的原物料缺乏替代品導致市場面臨壓力。該公司認為,燃煤、焦煤的價格在今年全年到2023年都有望獲得很好的支撐。

作為指標的紐卡索港(Newcastle port)燃煤期貨在今年前3個月平均價格為每噸264美元,比去年Q4的價格高出43%。Whitehaven表示,截至昨(19)日,4月的平均價格為每噸302美元。紐卡索港5月交割的煤炭期貨本月已上漲約3分之1。

Whitehaven執行長弗林(Paul Flynn)指出,在海運貿易損失1.1億噸的情況下,不可能沒影響,這只會為現已非常緊張的市場,增加進一步的壓力。

弗林也提到,在先前簽訂的合約下,消費者持續收到俄羅斯煤炭貨物,但現在新簽訂的合約中已明確排除莫斯科出口的燃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