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文華船務:貨櫃航運4月底強勁回溫

2022/04/20 14:14

香港文華船務(Mandarin Shipping)創辦人Tim Huxley表示,隨著中國疫情趨緩,預計貨櫃航運產業會在4月出現「強勁」回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文華船務(Mandarin Shipping)創辦人Tim Huxley近日表示,隨著中國疫情趨緩,預計貨櫃航運產業會在4月出現「強勁」回升。

隨著中國疫情升溫,上海上月起就處於封鎖狀態,作為世界最繁忙的港口城市之一,隨後也出現一些物流供應阻礙。但Huxley週一(19日)接受《CNBC》採訪表示:「港口實際上一直維持開放,船隻也能進來。」

Huxley表示,上海的供應鏈很緊繃,交貨採「及時化」策略,也因此當供應鏈中斷時,工廠也會跟著迅速關閉,成為一大壓力。他指出,像上海這樣的主要中國港口,貨櫃輪排隊的時間越來越長,現在甚至許多船完全不停靠上海。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由於封鎖限制、消費者行為轉變,以及最近的俄烏戰爭等因素,持續對供應鏈及全球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Huxley指出,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恢復正常生活,但中國2020年實施封城時,當時也以驚人的速度反彈,使貨櫃運費及運輸需求出現史上最強勁的增長。

Huxley說:「我們不清楚這次的情況會如何,但顯然有巨大的需求被壓抑,與此同時工廠也將復工,能夠再次出口成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