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宇瞻Q1每股賺1.57元 創歷年同期新高

2022/04/19 21:37

宇瞻首季每股稅後盈餘1.57元,創歷年同期獲利新高。圖為宇瞻總經理張家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宇瞻(8271)董事會通過第1財報,單季合併營收23.03億元,年增9.7%,稅後純益1.58億元,年增27.7%,每股稅後盈餘1.57元,創歷年同期獲利新高。

宇瞻總經理張家騉表示,第1季雖面臨DRAM跌價與NAND製程汙染事件影響供貨,但市場需求的力道仍在,加上產業端在過去兩年已練就彈性應變的能力,致使整體表現具有一定水準。

但他指出,第2季開始,全球產業環境變動因素增加,如烏俄戰爭、通貨膨脹與新冠疫情擴散導致需求延緩,後市發展仍需持續觀望。不過宇瞻從去年開始推進3大營運動能,加上無論是產品設計、客戶開發、技術創新等面向皆早有規劃,能隨時因應外部變化做策略調整。

談到營運布局,除了記憶體本業外,張家騉認為智慧應用處具有高度的市場前景,今年應會有不錯的表現。舉例傳統廠房走向自動化,將帶動產線硬體結合軟體升級的需求;特殊領域像元宇宙需用到VR眼鏡,結合光學檢測、輝度計等專業設備,搭配設計檢測程式才能滿足客戶需求,這種後端整合開發的能力是終端客戶需要、也是宇瞻團隊獨有的競爭力,除了可應用於面板廠外,在生技領域如隱形眼鏡製造商、藥廠等都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