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短線留意生醫、風電、太陽能等類股

2022/04/18 14:32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今天台股下跌了將近100點的空間,最主要還是延續上個禮拜市場對於升息的疑慮、俄烏戰爭的陰影,乃至於停工可能帶來短期營收的影響,這都讓整個指數的表現相對是比較弱。不過盤面上還是有相當熱絡的族群,包括像是檢測相關的快篩試劑的生醫族群,因為國家隊整個要成型快篩隊,那麼以現階段來說的話,未來經濟跟防疫要併重的這個過程當中,大量使用檢測的快篩試劑,這是一個手段,也因為這樣相關的類股都表現的相當強勢。

其他在風力發電、太陽能的部份,也受惠政策偏多,相對不受到這次整體科技產業景氣的影響,所以在這段期間,指數震盪低檔整理的過程當中,確實有這些不受影響的個股表現相對是比較好的。當然從趨勢上來說的話,短期的震盪整理可能還會持續,但是我們還是特別跟各位報告,相關的類股其實到目前為止,上市櫃公司的企業獲利仍舊是不錯的一個狀況,那後續陸續召開的法說,與財報公佈,其實也都會有釋出相對正面,沒有那麼壞的訊息,因此在走過負面的因素、俄烏戰爭、升息的陰影,相當程度反映在盤面上之後,我們倒是認為,指數震盪打底的過程當中,其實還是可以留意價位偏低的科技族群。

當然這幾個重點要特別留意,短線相對強勢的是檢測、生醫相關的族群,那搭配部份政策受惠的風力發電跟太陽能,乃至於中期受惠的金融股,升息的趨勢在這邊仍舊持續,甚至3到5月上市櫃公司公佈的這些股息,高殖利率的族群,或者用比較長的時間來佈一些電動車相關概念,這一波已經跌深了,或者是半導體的族群,這個其實都是可以慢慢留意他的一些相關的買點。從指數的角度來看,佈局可以採取比較分批的方式,以時間跟空間來換取相對比較好的低階的價位,那當然同時間也告訴各位,低檔在這邊其實也是合理的整理的區間,17000點應該很快的時間又有機會站回,所以也不用過度的擔心行情會轉空,我們還是看好中長期、下半年整個科技股的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