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舍辦理減增資案 持續深耕國旅市場

2022/04/15 16:27

寒舍決議辦理減增資案,擬辧理減資2億元。圖為「寒居酒店」(Klook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寒舍 (2739) 今日召開董事會,為彌補虧損、強化財務結構、提升每股淨值,通過決議辦理減增資案,寒舍指出,擬辧理減資2億元,減資比率17.9%,以彌補累積虧損,而後再辦理「私募特別股」,以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及償還銀行借款。

寒舍原實收資本額11.15億元,擬減資2億元,減資比率為17.9%,減資後實收資本額9.15億元。而考量未來營運發展所需,寒舍董事會決議辦理「私募特別股」,以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及償還銀行借款,並辦理以上限為2 億元私募案,擬參與之應募人為「寒舍國際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其與公司的關係為採權益法投資之關聯企業。

寒舍指出,本次私募特別股價格訂定,以不低於理論價格之8成為訂定依據,理論價格係考量發行條件的各項權利選定適當計價模型所計算的有價證券價格。私募特別股價格訂定係依據「公開發行公司辦理私募有價證券應注意事項」規定,並考量公司未來發展及私募有價證券轉讓時點、對象及數量均有限制,且不得洽辦上市掛牌,流動性較差等因素,故其價格訂定方式應屬合理,對股東權益不致有重大影響。

寒舍稱,不採用公開募集理由為,考量籌集資本時效性、可行性、發行成本及私募有價證券的轉讓限制,可確保公司與應募人間的長期股權關係,加強對公司經營穩定性,故以私募方式辦理籌資。

寒舍表示,未來持續深耕國旅市場,業務也積極跑中南部旅行社,希望帶入更多團體客提升住房率,同時也針對歐美、日本、韓國等海外市場擬訂促銷方案,欲吸引更多商務旅客前來,待國際疫情控制得宜,隨時因應做好應變,期盼國際客回流、再創榮景。另外,寒舍餐旅於3月19日全新推出的自有品牌「寒居酒店」,試營運一週內就賣出破千間,預計今年5月正式營運後,將為營運增添成長動能。未來,國境開放後,寒居酒店以結合休閒旅遊與商務的模式,將吸引各式國際旅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