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PPI數據飆升 黃金連5漲

2022/04/14 08:15

週三(13日)金價連續第5個交易日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漲幅超出預期,週三(13日)金價連續第5個交易日上漲,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8.6美元或0.4%,收每盎司1984.70美元,是3月11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Marketwatch》報導,美國週三數據顯示,3月PPI年增11.2%、月增1.1%,年增幅超出經濟學家預期的1.1%。

SIA Wealth Management策略師Colin Cieszynski指出,金價大部分漲幅是因為英國高於預期的通膨數據。英國公佈3月CPI年增7%,創1982年3月以來最大年增幅。在美國公佈PPI數據後,金價持續上升。

Cieszynski指出,包括戰爭、封鎖、供應鏈中斷等事件,皆導致通膨飆升,這似乎比升息更具影響力。

AvaTrade分析師Naeem Aslam指出, 儘管通膨可能已觸頂,交易員仍意識到,通膨不會在一夕之間回落。此外,若通膨真的觸頂,聯準會(Fed)的政策軌跡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強硬。

其他貴金屬方面,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近1.2%,收每盎司26.03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上漲1.8%,收每盎司989.60美元;6月交割的鈀金下跌0.6%,收每盎司2339.5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