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制裁後果顯現 俄羅斯高檔商品瘋漲

2022/04/13 15:58

俄羅斯被制裁後,高檔商品價格明顯高漲。(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世界各國祭出制裁、外資企業停止供應商品後,俄羅斯高檔商品價格明顯出現高企,另外盧布低迷也加劇了進口商品價格的上漲。包括生活必需品在內,物質短缺呈現長期化趨勢。

其中上漲最明顯就屬汽車,據俄媒報導,3月俄羅斯市場的新車售價平均上漲了40%左右。BMW上漲3成多,豐田和日產也上漲2成以上。另外,iPhone的網購價格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2週最高曾暴漲34%。

因擔心盧布匯率不穩,更多人願意購買珠寶飾品等典當價值高的商品。據俄羅斯金融機構調查顯示,價格超過25萬盧布(約新台幣8萬7019)的珠寶飾品需求增加,購買黃金及鑽石的動向活躍。

除高檔商品外,生活必需品也變得緊缺,據俄羅斯聯邦統計局數據,3月下旬,洗滌劑價格每週上漲4到5%。且砂糖等食品價格也不斷上漲,限售的零售店開始出現。在新西伯利亞,砂糖的價格3月上漲了大約42%,馬鈴薯也上漲了1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