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施會警告:今年全球8.6億人恐陷「極端貧困」

2022/04/12 11:03

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不平等情況加劇,以及俄烏戰爭導致糧食價格飆升的影響,今年恐有8.6億人陷入「極端貧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週二(11日)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不平等情況加劇,以及俄烏戰爭導致糧食價格飆升的影響,今年恐有8.6億人陷入「極端貧窮」。

《彭博》報導,樂施會在週二報告指出,到2022年底,綜合打擊恐致全球8.6億人處於每日1.9美元以下的生活水平,較疫情前的預測水平多出2.63億人。2.63億的數字相當於英國、法國、德國及西班牙的總人口數。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春季會議下週將於華盛頓展開,全球經濟挑戰及俄烏戰爭衝擊將成為2大焦點。

樂施會援引IMF的1份報告指出,最貧窮的人們將受到最重打擊,尤其是消費支出佔40%的撒哈拉以南非洲,發達經濟體此一比例則為17%。

樂施會警告,通膨將是低收入國家金融動盪的其中一個原因,這些國家需要每原來進口能源、藥品及食品,其債務主要也是以美元計價。

為解決這種狀況,樂施會提出一些想法,其中包括對百萬富翁徵收2%的年度財富稅,對億萬富翁則徵收5%,估計此舉每年將產生2.52兆美元,足以讓全球23億人擺脫貧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