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發展迅速用地不足 台南安定40年養鹿場恐面臨徵收

2022/04/07 16:06

每年3月到5月是鹿茸採收期,也是鹿場的主要營收來源。(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因應南科快速發展,用地需求增加,台南安定一處經營40多年的養鹿場面臨區段徵收,幾乎確定無法繼續經營,養鹿場內目前仍有200多頭水鹿,下一步該如何走,該鹿場第二代負責人蘇文聰表示,遷場繼續經營需考量用地取得的挑戰,目前正審慎評估中。

每年3月到5月是鹿茸採收期,也是鹿場的主要營收來源,安定蘇厝里的養鹿場由蘇文聰與父親蘇福成共同經營,蘇福成從20多歲就開始養鹿,從飼養幾十隻水鹿發展至今,目前鹿場內約有200多隻水鹿,而採收鹿茸講求迅速,因此每到採收期,父子倆也相當忙碌。

蘇文聰則在20年前繼承衣缽投入養鹿事業,並將傳統畜牧業透過網路行銷,用新的方式推廣在地鹿茸,父子倆一起奮鬥,逐漸打出好口碑,許多老饕熟客只要季節一到,就會前往鹿場選購鹿茸,並現採生鮮鹿茸處理,有些顧客偏好磨成鹿茸粉,有些則是浸泡鹿茸酒。

不過,因應南科發展迅速,南市府計畫開發南科特定區,該養鹿場位在特定區用地徵收範圍內,未來鹿場將面臨土地被徵收問題,幾乎確定無法經營,讓父子倆相當苦惱。

蘇文聰說,養鹿場要遷場繼續經營,需先取得用地,但政府對畜牧業較不重視,倘若無法順利取得用地,鹿場可能真的要關門,因此目前還在審慎評估中,畢竟經營這麼多年,對養鹿還是有感情,若就這樣結束,會感到相當可惜,現階段以持續推廣國產鹿茸,提供消費者優質的鹿茸為優先。

蘇福成從20多歲就開始養鹿,從飼養幾十隻水鹿發展至今,目前鹿場內約有200多隻水鹿。(記者萬于甄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