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沫預言家葛拉漢:油價這種漲法 將引發經濟衰退

2022/04/07 16:10

有「泡沫預言家」之稱的傳奇投資人葛拉漢日前示警,照油價目前趨勢,最終將引發經濟衰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泡沫預言家」稱號的傳奇投資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對於俄烏戰爭後果又提出新警告,這種規模的油價飆升,總是會引發經濟衰退,隨著有限的大宗商品變得稀缺,全球經濟在未來幾十年將面臨更大挑戰。

綜合媒體報導,先前葛拉漢就曾預言,美股的超級泡沫即將破滅,恐會出現暴跌近50%的慘況,旗下資金也紛紛減持科技股,同時增加持有台積電及唯品會等國際股票的比重。

現又發文指出,資源價格的趨勢將持續上升,這不僅將導致經濟成長放緩,還有可能會破壞政治體系,因為「大多數古代文明都是被過度使用資源拖垮的」。

葛拉漢建議,最終經濟衰退會導致大宗商品的價格下跌,但一切都是暫時的,除非解決對資源的過度利用,如果政府和企業致力於投資氣候變化的相關研究,永續發展才有機會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